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何家理教授率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中国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9月25日,中国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学术年会以“乡村全面振兴与区域社会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研究院所近70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与上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陈光金、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何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率领研究中心成员单林波副教授、肖薇薇副教授一行三人参加了学术年会。

在会议平行论坛一中,何家理教授应邀担任点评专家,对参会学者的主题发言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单林波以“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指南”为题,在会议平行论坛二中做了学术分享,受到该组点评专家的肯定。

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面对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已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的新形势,本着服务陕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目标与“实践、实证、实用”的建设思路,贯彻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研究特色与基础,形成了乡村产业发展条件研究、乡村环境建设研究、乡村文化建设研究等三个方向。研究中心成立3年来先后承担了1个国家新农科项目和教育部2个项目,并完成了安康市南水北调生态补偿标准研究、《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体系》制定及社区建设评估、安康市瀛湖水质PH值升高原因数据分析研究、《中国共产党陕西安康历史》(第二卷)(1949-1978)、《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编写等工作,中心多位成员获聘成为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安康政研改革智库专家、安康市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安康市法治专家、陕西省法治专家等,很好地践行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

(撰稿/单林波;审核/何家理、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中国网】安康学院乡村振兴产学研汉阴基地揭牌

下一条:安康学院乡村振兴产学研汉阴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