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副市长殷勇带领建设银行工作组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推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发规处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安康市副市长殷勇带领建设银行总行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范蔚然和建总行派驻安康帮扶干部一行19人来我校调研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推进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副校长余谦陪同调研。座谈会由余谦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戴承元汇报了乡村振兴学院筹建进展情况,信息化处副处长崔炜荣就乡村振兴学院平台建设设计方案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就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内容、课题申报、专题培训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范蔚然就培训空间建设、经费保障、师资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要求与建议,并表示建设银行将继续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步伐。

钟生海从发展愿景、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物理空间选址等方面对交流发言中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一一回应。他指出,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要做到结合实际、系统思维、高点定位,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丁巨涛对殷勇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本次交流座谈会对于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建设银行的合作有重要意义,关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两方面的建议:一是在组织层面,要构建团队、一一对接、及时沟通;二是在工作层面,要抓紧论证、修改完善、尽快启动。他表示安康学院自觉肩负起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与责任担当,与建设银行一道扎实推进安康市乡村振兴工作。

最后,殷勇对安康学院为筹建乡村振兴学院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及感谢,并就下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学院的实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既要开拓思路,又要立足实际;二是不畏困难,勇于创新;三是要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总行、省建行、市建行全力支持安康、支持安康学院发展,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探索实践乡村振兴的安康样板,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信化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沈宏洁;审核/戴承元、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何家理教授在陕西省经济学学会乡村振兴研究会上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开展农村治理人才培训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