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展农村治理人才培训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保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点击数:

6月9日,安康市乡村治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石泉县,围绕“探寻丝路之源,感受金蚕魅力,研学蚕桑产业,聚力产业振兴”主题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鎏金铜蚕出土地池河镇谭家湾村,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蚕研所所长、实践教学指导教师陈正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鎏金铜蚕从“破土而出”再到“走红世界”的全过程,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了安康石泉“金蚕之乡、丝路之源”的厚重蚕桑历史文化积淀与魅力。在池河镇明星村,全体学员参观了桑品种博览园、特色主题民宿、果桑体验园、智能化养蚕共育机,对“蚕桑特色产业+康氧休闲旅游”模式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知。在陕西石泉天成丝业有限公司,现代化、规模化的蚕丝制品生产线以及产业链开发,让全体学员大开眼界。

此次现场教学,全面彰显了蚕桑产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贡献及潜力,学员们对我市在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大家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指明了方向。

175C7

由安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安康市乡村治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已开班近两月,各项教学任务有序开展。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家讲授+学员研讨”的形式 ,内容涵盖茶叶、魔芋、枇杷、核桃、猕猴桃等多项农村实用技术,同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为我市实现乡村有效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持。

(撰稿/张诗科;审核/谯延富、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副市长殷勇带领建设银行工作组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推进工作

下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忠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乡村振兴”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