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忠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茶叶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5月16日,我校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乡村振兴”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农生学院、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原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忠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报告。我校涉农专业师生、2021年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学员、部分市直部门农林科技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忠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和研究实践,在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三农”思想的基础上,介绍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义、路线图和时间表,以生态宜居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从生态宜居的内涵意义,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设内容、实现路径、目标任务,以及休闲农业开发、农耕文化资源挖掘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了国内外乡村建设方面的一些成功范例。

赵忠教授报告思路新颖、逻辑严密、内容充实、见解独到,为我校师生开拓了视野,提供了一场生动的“三农”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

(撰稿、摄影/解松峰;审核/常权记、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开展农村治理人才培训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保障

下一条:【厅网视频】安康学院以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