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基层公共卫生管理培训正式开班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市汉滨区卫生健康局、安康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主办,我校医学院承办的“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基层公共卫生管理培训开班仪式在高新区财富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安康学院副校长张东红,汉滨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帅,汉滨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世新,安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查芳,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连德及参训学员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医学院院长谢娟平主持。

张东红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讲到,多年来,安康学院一直秉持“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坚定地走地方化、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道路,本次培训是“政、企、校”三方合作模式的具体体现。他指出,基层公共卫生管理培训是对基层卫生系统的业务技能提升,是全面加强基层卫生工作,提高全体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具体措施,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繁荣的举措,彰显了中央单位、高等院校服务国家发展的责任担当。同时,他希望学员能够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蒋帅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讲到,本次培训合作是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加大帮扶力度实现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旨在打造“线上+线下”的乡村振兴培训机制,支持基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公共卫生培训专业要求高,他希望各方能密切合作,遇到问题及时沟通,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力争打造出更多的精品课程、样板课程。

最后,张世新对多年来中国建设银行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的具体要求。

据悉,汉滨区基层公共卫生管理培训是我校乡村振兴学院人才振兴系列培训计划中首个开始实施的项目,将围绕“政策解读、精细管理、技术实操”等方面开设16个班次共37期,参加培训人员3000余人,历时50余天完成。

(撰稿、摄影/王蟾月;审核/谢娟平、查芳、韩晔;发布/悠然)